2009/01/08

咖啡帶你去旅行

咖啡帶你去旅行




















是一個概念 一個想法 一個夢想 它也一步一步慢慢的執行
很久很久以前 曾經走在菲律賓的一個小島的沙灘上
























左手邊的籬笆內 開滿紅白相間的花朵
停下腳步的我 浮現一個影像 我來過這地方
籬笆盡頭左轉的小徑 我告知同行的法國人 加拿大人 南非友人
停下腳步 接下來 我憑著腦中記憶 開始話語形容左轉後的建築及畫面
左轉後 我非常震驚 和腦中記憶一模一樣
同行友人 當然覺得也許我之前到過哪裡 走過但我忘記
也許有前世今生 也許是巧合 又也許南洋戰爭時我不知是日本軍伕還是盟軍?
當然這只是旅行的一個小插曲 還有巴黎的吉普賽人圍著你 紐約的.........
島嶼的 巴黎的 紐約的.........這些地方還不夠不夠 我的夢想是繞一圈
但礙於現實...............
不過我們找到方法 打開烘豆機 烘咖啡豆時面對著烘焙室內滾動的咖啡豆






受熱後眼見著它顏色產生變化聞著飄逸四散的咖啡香氣





看著一袋袋的麻布袋充滿著異國風情 思維中充滿想像來自各地不同文化的咖啡果實





雖然不能像旅遊頻道的旅人踏到不同的土地上





卻可感受到來自各地不同土地芬芳 也想著咖啡農民們努力揮著汗水把辛苦採收來的咖啡豆裝成一袋袋咖啡麻布袋





我們焙煎詮釋它 咖啡豆就是它 它可以幫助大家先體會一下不同國家的香味及口感





而且一天可以到二 三不同的國度
早上先到紐約大都會提神一下 而下午休息時刻到非洲叢林來個香味探險




舊金山 photo by PC BOY




每一個旅者 每一個地方 都有不同的角度觀點 一個想法 一個夢想 一步一步去實現




不管到哪 記的寫封明信片寄給你的好友 分享你在異地的趣聞




法國 photo by auplume







如果你跟我一樣 哪都去不了沒關係 要給你的友人一份心意




寄一盒帶有各種不同風味的咖啡卦耳包給他吧 記的也填上您的祝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很酷!接下來挑戰極區吧!

匿名 提到...

有機會的話